软件著作权申请

简述

关于申请这个证书的原因是因为学校说申请后就可以不用写毕业论文和参加毕业答辩,然后恰巧当时答辩写了一套前后端都有的带管理系统的webapp;索性就查了查相关信息,就去申请了,刚才(2020-8-31:10:30)看到已经制证发证完成只需要等待快递送到就行;所以来记录一下相关流程。

个人情况概述

  • 首先贴一下我当时申请时候参考的教程链接:链接

  • 因为帖子内容很久远了,后来他们对系统进行了升级,所以只记录一些和帖子不一样的地方

  • 关于软件著作权,指的是对申请的软件的内容(具体代码等)保护;需要区分和专利的区别,专利是对软件构思(可以理解成功能)的保护

  • 申请时间是从7-10申请到8-27状态显示制证发证

流程

改版后选择板块不太一样,其他流程需要的材料都是一致的

  • 去官网注册账号:官网
  • 登陆后,如果没在软件登记页,点击头部的软件登记按钮,如下图(实名认证完成后也是回到该页)
  • 到该页后选择下图选项,第一次登陆,会提示你去实名认证,选择个人就好;审核需要3个工作日。
  • 剩下的就和链接的差不多;按着操作即可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