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利用GITHUB

高效的利用GITHUB

整理自己平时使用github来学习的一些心得和小技巧

通过github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

使用github来管理自己平时练习技术的项目

  • 将自己的项目通过git存储到github,不仅可以备份自己的项目,还可以更好的管理项目的开发进度,以及记录自己每天学习的进度。
    统计

通过分支系统来保证不影响项目其他功能的基础上进行新功能的开发

  • 通过一个分支(主分支)来保存项目最稳定的版本,然后另外创建一个分支,来进行新功能的开发,开发完成并测试没有问题后,在合并到主分支即可。
    分支

利用README来总结自己的项目

  • 结合github的项目目录展示和通过reademe文件来整理自己的项目总结,比如目录结构说明,技术栈使用,项目阐述,和自己开发过程中遇见的一些坑,还有对这些坑的解决过程的描述等等。
    目录
    总结

通过github部署静态项目

github提供了GithubPage,来托管静态项目。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来部署自己博客,或者一些静态练习的demo。

简单描述如何部署

  • 把你的项目提交到一个github的仓库
  • 在该仓库下创建一个叫gh-pages的分支
  • 把你想要托管的首页起名为inex.html,然后整个项目相关的资源都提交到该分支。
    目录
  • 进入该项目的仓库页面,点开设置,找到如下图的区域,设置source下面的下拉框,并选中gh-pages branch即可
    设置

分界线,上面所有的功能也可以通过码云来做,对英文不习惯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个。

利用github来寻找开源项目练手

github是一个全球范围内的程序开源社区,各种语言各种类型的项目,应有尽有,所以我们想要找一些项目练手是,可以通过它来寻找,接下来分享几个在寻找项目时的小技巧。

高级搜索:通过在搜索时,加一些搜索条件来进行筛选(以下条件可以自由组合)

in:name

  • 在仓库名中搜索

in:description

  • 在项目描述中搜索(有了这个条件后,就可以通过中文来搜索一些中文项目,因为github仓库命名不能取中文,但这一项可以)

in:readme

  • 在readme描述中搜索(有了这个条件后,就可以通过中文来搜索一些中文项目,因为github仓库命名不能取中文,但这一项可以)

    条件设置

    stars

  • stars:>一个数字/即搜索项目star数大于这个数的项目
  • 举例:搜素一个star超过1000的名字中带有koa的项目
    例子1

language

  • language:目标语言/设置你要搜索的项目语言
  • 举例:搜素一个微服务,语言是java的项目,star超过1000的项目
    例子1

fork

  • forks:>一个数字/即搜索项目fork数大于这个数的项目
  • 和star一样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